鳴夏無聲

因為我很慫,只敢打一個tag

閱讀完後如果引起了你的不適,我對此感到抱歉

但停止是不可能的,這裡是目前唯一一個還能發聲的地方了
   
 
 -
   
    
 冷氣壞了,就在兩個小時前。

 
 最後一點涼氣自窗縫竄出,換來的是夏日薰風徐徐而入,伴隨蟲鳴鳥叫。樹上蟬聲不絕,甚至蓋過了電視裡新聞女主播的聲音。

 
 王嘉龍熱得倒在一旁的地板上,蹭著磁磚的涼,感覺自己在這炎夏裡總算是有救了。

 
 林曉梅倒是沒有這麼嚴重,她早習慣了熱帶氣候裡夏天的酷暑。只是蟬聲實在太大,大得她無法聽見電視裡不配字幕的新聞節目內容。

 
 雖然聽不見,但上頭的字好歹是能看懂的。林曉梅靜了陣子沒說話,良久,才抽離自己的思緒,翻過腿上雜誌的一頁。

 
 「嘉龍,你喜歡鳥嗎?」
 

林曉梅沒來由地問。這時王嘉龍在地板上也回電成功了,他回答道:「還好。怎麼了嗎?」

 
 「我在想,籠子裡的鳥該怎麼做才能幸福呢?」

 
 聞言,王嘉龍沒有立即回覆。他躺在地板上,側過身子,看著磁磚上隱約倒映出的房間模樣愣了半晌,才緩緩說道:「放牠自由,才是真正的幸福吧?」

 
 「那如果,主人不希望鳥兒離去呢?」林曉梅鍥而不捨地道,語氣聽來有些笑意,卻極其輕緩無力。

 
 王嘉龍似乎也意識到了什麼。他撐起身子,正巧聽見窗外一聲高亢清脆的鳥鳴,「那為什麼,鳥主人要堅持留著鳥兒?」

 
 「因為……因為鳥兒的毛色漂亮,每個來訪的客人都會稱讚主人的好眼光,所以主人不希望鳥兒離去。」

 
 林曉梅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遠,但王嘉龍聽得相當清楚。

 
 「……有些人,會將鳥關在一個大籠子裡飼養,比起一般的籠子還要大,所以當鳥兒看見其他籠中鳥的時候,就會以為自己比其他人幸福。」王嘉龍答道,接著側頭思考了下,繼續說:「也有人不捨鳥兒被囚禁,秉著愛牠就要讓牠幸福的想法而打開籠子。」

 
 林曉梅也跟著道:「也有人會建一個溫室花園,讓鳥兒有極大的活動空間。裡面有花、草、樹木,有和牠一起飛翔的鳥兒,牠們會一起並翼飛翔,看著溫室外遼闊無邊的世界,幻想著自己有一天也能飛出去。」然後她停頓了下,手裡又翻過雜誌一頁,「但牠們終究是籠中鳥,外面是到不了的自由世界。」

 
 「或許也會有在外飛翔、羽翼飽滿而美麗的鳥兒,正被主人盯上也說不定。」王嘉龍嘴角牽起一個弧度,似笑非笑地盯著林曉梅。

 
 林曉梅忍不住笑出聲來,抬手拿起遙控器,關上根本聽不見內容的電視節目。

 
 「希望主人永遠也抓不到那隻鳥,也希望籠裡的鳥兒能突破牢籠--希望。」

 
 窗外的風忽地變為強勁,捲起窗簾在室內飛揚。一朵雲受風吹來,遮蔽了高照的盛陽。

 
 而後,雨來了。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26 )

© 季殃 | Powered by LOFTER